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0期 2012/02/01出刊/ 半月刊

 

 

鍾老88歲大壽捐墨寶 贈桃縣客文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20日是文學家鍾肇政88歲生日,桃園縣政府特別為長期奉獻給台灣文學的鍾老舉辦慶生會,然而總是慷慨的這位壽星,反而送出珍貴的禮物,鍾老將他的墨寶及作品《談書道》手稿,捐給桃園縣客家文化館。

  用鍾肇政先生的作品「魯冰花」作為開場,為過生日的鍾老祝壽,而鍾老則是捐出了他書寫的墨寶,以及《談書道》這本書的手稿,送給桃園縣客家文化館,由縣長吳志揚代表接受,同時也代替桃園縣民,回贈一份禮物給鍾老,感謝他長期對台灣文學的貢獻。

  桃園縣長 吳志揚:「今天您生日,應該大家要送你東西才對,而鍾老把他最寶貝的墨寶和手稿又捐出來,其實應該我們送他東西才對,結果是鍾老送東西出來,給我們客家文化館,這些都是真正的寶貝,我們一定要把這個客家文化,利用我們的客家文化館,把它保留下來。」

  客籍文學大師鍾肇政,對推動台灣文學及客家文化付出不遺餘力,他的作品富含了濃厚的人道精神,也記錄了日治時期台灣各階層的生活實況,對提攜鼓舞台灣後輩作家,更是盡心盡力,對於大家對他的祝福,他則是深深一鞠躬表示感謝。

  客籍文學家 鍾肇政:「我再一次感謝大家,一個老人家這麼多話要說,不是,因為我心裡面所有心裡的話,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出來,不過我想要講的只有一句話,不敢當、感謝。」

  桃園縣政府表示,藉由慶生會及透過墨寶手稿捐贈的活動,來表達對於鍾肇政的最高敬意,也希望藉此對客家文學源源不斷的傳承及發展,能生生不息的傳遞下去。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