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0期 2012/02/01出刊/ 半月刊

 

 

國史館台灣史研習納客家 學者肯定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每年都會舉辦2期的台灣史研習,內容包含文化、歷史、節慶和建築等等,近幾年來也把台灣客家,納入研習課程當中,致力於傳承客家文化的學者,相當肯定,也吸引其他族群的民眾,一起探討台灣的客家文化。

  經過調查,來上課的學員當中,只有不到一成的客家人,不過這也顯示出,這幾年來在國內,客家文化已經漸漸受到重視,而來上課的學員們,也希望多了解在地的族群文化,對於大家熱情的參與,授課老師也表示感謝。

  學員 黃小姐:「因為我剛好去德國,我是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消息,所以我就從德國上網報名參加,(最主要的目的在哪裡?),學習,增加了解一些台灣的文化跟台灣的歷史。」

  授課老師 邱彥貴:「不是客家人的學員,經過這個課程,他們會認識更多的台灣客家。」

  近年來在各界的極力推廣下,大大提升了客家文化能見度,尤其是國史館台灣文獻館,每年2期的研習內容,都把客家納入課程當中,助益確實相當大。

  授課老師 邱彥貴:「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安排台灣史的課程裡面,客家有一個單元,表示說我們的客家,經過這麼多年來,民間和政府共同的努力,變成台灣主題的一部分,變成台灣歷史的一部分,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因為有充足的資料準備,才能吸引大家的興趣,讓客家文化的推廣工作,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課程,得到更多民眾的認同。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