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0期 2012/02/01出刊/ 半月刊

 

 

六堆美食「鹹魚煎餅」 香Q軟脆饕客愛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傳統客家美食的特色是肥鹹香,但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等,是全台都吃得到的客家料理,而用五花肉和鹹魚製作的海陸餅,則是只有在南部六堆地區,才能吃得到的美食。屏東縣內埔鄉一位麵點師傅,將海陸餅變化出更多種吃法,其中鹹魚煎餅更是受到鄉親喜愛。
  把切碎的九層塔放進鍋裡,再將剁碎的五花肉及鹹魚,放入攪拌,拌入調味料,只要再下鍋煎一下,簡單又營養的海陸餅就完成了,而且吃法是千變萬化。
  麵點師傅 賴裕元:「客家的漢堡肉,第二個可以加在刈包裡面,加一些生菜,沙拉一些配料下去給大家享用,這是第二種做法,第三個做法就是,古老的傳統做法,就是鹹豬肉加餅加太白粉,壓得扁扁的去煎。」
  平底鍋內的鹹魚煎餅吱吱作響,這樣的料理方式,其實和蔥油餅一樣,將海陸餅的材料和在餅皮裡,表皮煎得香酥,和鹹香Q軟的內餡搭配,口感相當有層次,也獲得行政院客委會的產業輔導,深受消費者喜愛。
  顧客 邱先生:「皮裡面有蔥,搭配起來很特殊,吃起來相當好吃,主要是很新鮮的材料去搭配。」
  除了鹹魚煎餅之外,業者新研發的鹹魚包子,也很受歡迎,動動腦筋想創意,六堆傳統海陸餅也能做出許多創意好料理。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