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50期 2012/02/01出刊/ 半月刊

 

 

龍年迎春 (火旁)龍文創商品率先登場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苗栗元宵節(火旁)龍活動,為地方帶來商機,苗栗市公所特別設計(火旁)龍文創商品,元宵節活動當天,並將舉辦摸彩送汽車活動,而為了宣導(火旁)龍,市公所也在今天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書寫龍形春聯,民眾索取相當踴躍。

  舉辦14年的苗栗(火旁)龍活動,每年都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體驗客庄舞龍文化,為了讓鄉親能有不同的感受,今年市公所特別設計一系列的文創商品,包括竹編龍、花布燈籠及別出心裁的(火旁)龍服飾。

  苗栗市長 邱炳坤:「小檯燈很好,還可以感受到新年歡喜的氣氛,還有那個杯子,也有客家地區的代表"油桐花"。」

  上午除了公布文創商品外,也邀請5位書法名家免費現場揮毫,還有書法家用毛筆畫出龍形春聯,吸引不少民眾索取。

  民眾:「去年是拿兔子,拿了好幾張貼在家裡面,大家都很喜歡,有台北的朋友也會想要,有時候我都會多要2張寄給他們。」

  龍年迎春,今年市公所還加碼舉辦摸彩活動,祭出買文創商品,就有機會抽大獎汽車一台,讓鄉親新春試手氣,也期望透過活動,為地方帶來更多商機。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