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45期 2011/11/15出刊/ 半月刊

 

 

客青海外培訓 彭致穎作品登德國雜誌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教育部從94年開始推動一項名為「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並在去年遴選21名學生,進行為期一年的出國進修,其中有一名楊梅客庄子弟彭致穎,曾參與客委會的海外青年築夢計畫,又得到教育部的培訓,到德國柏林藝術大學學習,他透過繪畫,表達城市裡的吵雜混亂,以及農村的過度開發的關懷,並獲得德國知名的藝術雜誌肯定,刊登他的作品。

  拿著畫筆,專注的描繪出自己的畫作,從小就喜歡繪畫的彭致穎,是桃園楊梅的客家人,戴著復古的眼鏡,剛從德國柏林藝術大學回到台灣的他,從小在台北長大,看見城市裡的吵雜混亂,因而啟發他創作的靈感,也因對土地與鄉土有特別的感情,每次回到故鄉看見,原本純樸農村的田地、伙房改建為高樓大廈,特別有感觸。

  教育部海外培訓學員 彭致穎:「(農村)這麼美的地方,變成跟台北一樣,大都市、大都會,所以我就把那些人與大自然征服,對抗那種感覺,放在我自己的圖裡創作。」

  枯萎的樹木、火花、拿著槍的人們,彭致穎透過畫作,呈現他所看見的社會問題,而這些畫作,還刊登於德國Eigenart雜誌中,另外他的藝術創作,也曾多次參加德國藝術性質的展覽,一年的培訓時間,彭致穎感受到國外的藝術環境,也體會與台灣不同的教育風氣。

  教育部海外培訓學員 彭致穎:「我在歐洲他們不是這樣,他們不會跟你說,你一定要學到什麼東西,什麼程度,所以他不會給你一個很明確的方向,所以變成大家要去想,我要怎麼做,怎麼做。」

  教育部從94年開始推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99年度有21位學生獲選,遠赴德國、英國、日本等國家,學習一年的時間,不僅讓他們增廣視野,也培養學生多元學習,透過此計畫,台灣學生在國外可以發光發熱,更要展現他們在藝術與設計領域無限的創造力。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