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45期 2011/11/15出刊/ 半月刊

 

 

鹿寮客庄文化活動 鎮安宮熱鬧登場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嘉義市一年一度的「鹿寮客庄文化活動」,5日在鎮安宮熱鬧登場,主辦單位準備精彩節目及體驗活動,讓民眾有機會親近,並且了解客家傳統文化,另外設置在鎮安宮裡面的多功能研習教室,今天也揭牌啟用,當地的客家社團不必再煩惱沒有地方上課。

  民眾坐在樹蔭下,人手一支小紙傘,然後用顏料加以彩繪,希望能媲美美濃的油紙傘,而另一旁還有擂茶、粢粑、紅龜粄等多項活動,吸引許多民眾來體驗。

  嘉義市客家文化協會會員 涂文雄:「陶土DIY或是什麼很多,紙傘還有美食活動,他們(市府)會來辦,我們客家文化協會也會幫助他們,這樣能做得更好。」

  主辦單位除了安排客家文化體驗及歌舞表演,客家鄉親期盼已久的多功能教室,也正式揭牌啟用。

  嘉義市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 林松蘭:「教室做好以後,我們就可以做親子教育或客家歌謠、客家美食,客家文化在這個地方就可以來發揮。」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每年都會在鹿寮里來舉辦客家文化季、客家文化節,希望透過這樣多元性的活動,來喚醒我們鄉親對客家文化的再瞭解,因為如果一個種族,他的第二代不會講客家話,那麼這個客家話就有可能會流失,非常可惜。」

  最近幾年行政院客委會在鹿寮里投入700多萬元,做客庄調查及景觀改造等工程,讓鹿寮里的環境脫胎換骨,客家協會也表示,因為有政府的協助,已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作文化巡禮,更因此提升客家意識,讓鄉親們大聲說出客家話。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