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45期 2011/11/15出刊/ 半月刊

 

 

台南科大文化月 食衣住行客家味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舉辦客家文化月活動,由學校師生共同設計,以客家為主題的活動,服飾設計管理系與美容造型設計系,聯手創作出流行客家服飾,旅館管理學位學程則將實習旅館布置成客家雅房,讓全校師生深刻體驗客家的文化內涵。

  結合花布與紙傘造型的設計,創造出流行時尚的客家風華。

  以客家元素為主題的實習旅館,讓旅客感受到溫馨的客家風情。

  實習旅館經理 張淑貞:「我們最主要把現代建築,融入在客家元素當中,讓我們的客人有溫馨的感受。」

  校園裡有傳統的藍衫、油紙傘,供人拍照,一旁還有擂茶教學,讓學生體驗早期的客家生活。

  台南應用科大學生 丁肇瑩:「體驗早期客家婦女的穿著,然後我覺得,我很想了解之前她們的生活。」

  台南應用科大學生:「我感覺學校對我們的客家文化有重視,讓大家認識了解我們的客家文化。」

  配合47週年校慶,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推出為期1個月的客家文化月活動,除了讓各學系發揮巧思創意,推出各式各樣的客家活動,也透過不同文化的資源整合,發展出更有特色的文化創意。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