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45期 2011/11/15出刊/ 半月刊

 

 

客語生活校北區初賽 三峽園區登場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由行政院客委會與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的第7屆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北區初賽,29日在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及安溪國中舉行,今年參加北區初賽的學校,共129校、168隊,大約有2500人參賽,大家都要把平時學習到的客語成果展現出來。

  小朋友穿著精心設計的螢火蟲裝,在舞台上唱唱跳跳,自然活潑生動的表演。
除了創意的服飾,傳統藍染也是常見的服飾元素,參賽隊伍使出拿手絕活,展現最好的一面,讓大家看見未來客家文化發展的蓬勃生命力,過程中學校藉著趣味的課程內容,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

  桃園縣平鎮市義興國小指導老師 詹華然:「一般來說,小朋友要真的很客家的語言
來教他們會比較悶,用唱歌來教他們,在歌曲裡面就學到很多東西,也學得比較快。」

  參賽學生:「就是可以在家裡唱很多客家話的歌。」

  除了客語歌唱表演,第7屆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還有客家戲劇
、口說藝術等項目,利用多樣化的比賽方式,讓學生自己參與客家活動,過程中學習語言也認識客家文化。

  參賽學生 曾鉯喬:「我在這邊學,在學校學客語的時候,可以講很多的客家話,
比家裡面講得還多。」

  參賽學生 陳政叡:「因為可以在舞台上表演,所以我覺得我很厲害,我客語說得比國語還要厲害。」

  推動已經7年的客語生活學校,今年的北區初賽有129所學校參加比賽,總共有168支隊伍,主辦單位表示,透過成果觀摩比賽的方式,不僅展現各校的成果,也增加學校之間相互學習的機會,11月26日將會在南投縣的暨南大學舉行全國客語生活學校的最後決賽。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