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45期 2011/11/15出刊/ 半月刊

 

 

100年度客語能力認證中級暨中高級考試
考試命題人員入闈 提醒考生作答方式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11月12日在考試院舉行客語能力認證中級暨中高級考試入闈儀式,這項考試即將於11月20日(星期日)在全國登場,客委會同時提醒考生,因考試分為答案卡劃記及答案卷書寫,務必於考前了解作答方式,並備妥所需之文具。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表示,客語能力認證中級暨中高級考試已邁入第4年,今年的報名人數高達8,490人,是近三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客委會以極為審慎嚴謹的態度舉辦這項考試,相關試務作業比照國家級檢定考試辦理。命題委員及相關試務人員共計46人,12日進入考試院闈場後,將在18日前完成命題、試測、以及試卷印製等工作,預計在11月20日晚上6時,最後一場口試開始後出闈。

  距離考試不到10天,客委會提醒考生,加緊熟讀「客語能力認證基本詞彙-中級、中高級暨語料選粹」輔助教材,反覆聆聽CD內容,抑或至哈客網路學院(http://elearning.hakka.gov.tw/ )之「客語能力認證」進行線上測驗或參考考古題,將可大大增進應試能力。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再次提醒所有考生,本次考試筆試除音標測驗(填空題)及作文,必須使用藍色或黑色的鋼筆或原子筆手寫在答案卷上外,其餘測驗題以2B鉛筆於答案卡劃記作答;另外口試之聽力閱讀測驗亦採答案卡劃記作答。敬請所有考生於考前了解劃記塗卡方式及注意事項,並請當日務必攜帶准考證、身分證件或其他附相片能證明身分之文件,與藍色或黑色的鋼筆或原子筆、黑色2B鉛筆及橡皮擦等應試文具。若有任何問題請電洽0800-200-256或03-4227151轉33058-33061,向「100年度客語能力認證中級暨中高級考試總試務中心」洽詢。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26091&ctNode=2159&mp=2013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