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45期 2011/11/15出刊/ 半月刊

 

 

風情萬種大湖薑麻節溫馨登場 五千台斤生薑打造吸睛幸福龍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熱情的招待客家粢粑、奉上一杯溫暖薑茶,苗栗大湖的「2011風情萬種薑麻節-幸福龍在薑麻園」活動,5日上午在聖衡宮廟前,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偕同地方首長敲鑼三響後熱鬧揭開序幕。

  黃玉振主委以「老薑接嫩薑」的比喻,稱讚長期扎根地方的苗栗縣薑麻園發展協會是非常成功的客庄發展典範,在推動社區產業文化的各層面上,都有老中青不同世代共同參與。像現任協會理事長就是七年級的「嫩薑」,創新活力結合「老薑」前輩的豐富經驗,這種世代傳承是十分難得的經驗。黃主委表示,只要有海外的客家社團回國,都必定會帶他們拜訪苗栗大湖的薑麻園,感受臺灣客庄的新風貌,因此,他也期許地方產業的發展能夠更加結合客家文化,共創雙贏。

  「薑麻」就是客語發音的「薑母」,薑麻園自清代種植生薑以來,迄今有上百年的歷史。今年適逢建國一百年,而明年度又是象徵吉祥的龍年,主辦單位特別將五千台斤的生薑,打造成長十五米、高四米的吉祥物「幸福龍」,加上客家花布與草繩工藝的裝飾,更是吸引上千位參加民眾的目光,有民眾將許願小木牌掛在幸福龍身上,期望來年討個好兆頭。現場還有草編與彩繪公仔DIY、客家藝文表演與在地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時間為11月5日、6日兩天,地點在薑麻園聖衡宮前廣場,活動資訊可洽苗栗縣薑麻園發展協會(http://130.org.tw、電話037-951-870)。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26069&ctNode=2159&mp=2013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