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45期 2011/11/15出刊/ 半月刊

 

 

獎勵客家研究民間共襄盛舉 新北客屬文協頒獎優良論文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學術研究為客家文化奠定厚實根基。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6日受邀出席新北市客屬文化協會第六、七屆理事長、理監事交接暨第四屆獎勵研究客家優良碩、博士學位論文競賽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客委會將自101年起在各校客家研究所設立研究生獎學金制度,以鼓勵更多同學投入客家學術研究。

  面對現場上千位的與會鄉親,黃玉振主委感性的表示,每年參加這個活動都格外的感動。因為新北市客屬文化協會是全國第一個以民間資源獎勵客家博碩士論文研究的客家社團,格外值得肯定。黃主委強調,從明年度(101年)開始,行政院客委會將在既有獎助客家博碩士論文寫作的規定外,進一步增加客家研究獎學金,使客家文化的學術研究從基礎打起,持續開花結果。

  今天的頒獎典禮同時也是新北市客屬文化協會第六、七屆理事長的交接儀式,卸任理事長湯富龍以退伍的心情調侃自己,黃玉振主委幽默的表示,當兵有退伍的一天,但是推動客家事務卻是沒有退伍的時限。客委會感謝協會多年來為客家文化的貢獻,也祝福新任理事長陳元勳,未來會務發展蒸蒸日上。

  本屆獎勵研究客家優良碩、博士學位論文競賽,共選出特優獎一名,獎金三萬元(劉興偉/客家流行音樂的創作與實踐:解析金曲獎入圍客語專輯);優良獎兩名,獎金兩萬元,分別是(陳瑞珠/臺灣客家族群的跨國認同與文化建構:以泰國臺灣客家同鄉會為例;及溫曼伶/資訊科技融入客語教學之研究:以五年級製作客語電子繪本為例);佳作獎共有四名,獎金五千元,分別是(謝瑞珍/勸善歌謠現智慧 文化傳佈展新意;陳憲炎/桃園縣客家文化館組織定位與治理模式之研究;黃郁舒/家族、茶廠與地方派系:以苗栗縣獅潭鄉北四村為例之探討;羅丞邑/以資料探勘之技術解決線上客語語音合成系統中多音字發音歧義之研究)。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26070&ctNode=2159&mp=2013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