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45期 2011/11/15出刊/ 半月刊

 

 

說學逗唱好本領 客語種子播海外
100年度海外客語教師研習班歡喜結業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39位來自五大洲、12個不同國家的海外客語教師齊聚一堂,經過3週密集研習,練就一身好本領,準備將客語種子帶回僑居地,讓客家語言在世界各地發芽扎根、成長茁壯。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今(31)日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給參與學員,更期勉大家能為客家文化傳承盡一分心力,讓台灣客家在全球綻放耀眼光芒。

  為推廣客家語言、行銷客家文化,行政院客委會及僑委會合辦「海外客語教師研習班」, 31日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行結業式,黃主委及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特地到場為學員們加油打氣。黃主委特別以「沒有語言,就沒有文化;沒有文化,族群就會滅絕了!」勉勵所有學員,期許大家將客家語言帶回僑居地,讓海外的後生以客家為榮。

  黃主委說,台灣是全球唯一擁有中央級客家事務專責機構的國家,在推動客家文化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近年來在客委會與所有客家鄉親的努力下,客語流失趨緩。黃主委特別感謝與會學員在海外響應推廣客家,讓客家精神永續流傳下去;更進一步籲請大家共同為客家打拼奮鬥,並承諾若需要相關教材,客委會將全力支持。
  「海外客語教師研習班」學員來自巴西、日本、加拿大、印尼、汶萊、法國、美國、祕魯、越南、德國、澳洲及泰國等地,課程長達三週,不僅有專業的理論教學課程外,更安排實地教學參訪。學員代表劉柏鈞表示,兼具實務與理論的課程,讓他獲得系統性的知識,他將帶回整套客語教學方式,讓客家文化在僑居地發揚光大,讓客家精神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落地生根。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26047&ctNode=2159&mp=2013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張倩斐、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