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中國京劇演員 與榮興採茶劇團交流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推廣客家傳統戲曲不遺餘力的榮興客家採 茶劇團,暑假邀請了中國大陸4位,國家一級戲曲演員來台交流,11日劇團安排成果發表會,學生覺得獲益良多,中國老師也認為台灣戲曲學生相當用功。

  練了快1個月,學生們正式上場表演,高難度的動作讓現場觀眾掌聲不斷,這些同學都在暑假期間,和4位來自大陸的一級演員,學習舞台身段,促成這次兩岸交流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表示,中國戲有相同的根源,因此找來這些「大腕」老師,讓學生們更精進。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 鄭榮興:「最主要是讓這些小孩子,有一個不一樣的表演的方式,希望他們能又更多的方法來增加提升他們將來在表演有更多的內容。」

  來自對岸的4位老師各擅勝場,帶來不同角色的專業,台灣學員都覺得獲益良多。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團員 黃兆鋒:「他每個動作要求的非常精準,他可能一個出台,4個八拍的動作,我們整個早上就在練那4個八拍。」

  4位對岸老師對台灣學生的學習態度也相當稱讚。

  中國大陸一級演員 夏松生:「我見到這邊的孩子最乖的、最刻苦、 最用功的一班孩子,他們知道自己肩負怎麼樣的責任。」

  上了舞台就要吸引觀眾的目光,這次的交流讓台灣的戲曲學生感受到對岸老師的嚴格與精準,敦促自己得更進步。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