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客美食業輔導 高市客委會提供經費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高雄市客委會推動客家美食業者認證輔導培訓計畫,預計遴選出14家具有特色的餐廳與粄條店,由客委會提供經費協助轉型,希望打造客家餐飲文化的品牌形象。

  為了提升高雄市客家美食餐廳的整體形象,
高雄市客委會預計遴選出1家「明星金店王餐廳」,3家「好客餐廳」,由專人輔導菜色研發,衛生環境改善,並給予店面改造經費,為客家餐廳業者帶來利多因素。

  餐廳業者 劉漢堂:「當然我們要繼續,業者要好好來創新菜色,不要說永遠沒有改變,沒有改變停頓在那裡,就是落後。」

  餐廳業者 陳嘉聆:「讓我們自己更進步,然後能更把客家美食,再把它發展更寬的途徑。」

  另外高雄市客委會還將在美濃地區選出10家好客粄條店,同樣給予店面,提升與營業環境改造的經費,希望能打造美濃粄條街的特色,為粄條業者帶來更大的商機。

  高雄市美濃粄條業者 蘇秀宜:「有這樣的經費給我們發展,其實利益都在我們。」

  高雄市美濃粄條業者 鍾仁振:「消費群畢竟還是要找到,有認證的商店來消費,也是對他們更加有信心。」

  高雄市客家美食業者,認證輔導培訓計畫,總計將投入165萬元的經費,對於入選的14的商家進行改造,至於其它沒有入選的商家,只要條件符合認證標準,高雄市客委會也會頒發夜合商標認證,為客家美食樹立品牌形象。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