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成立全國性客家廣播電台 馬:努力中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3年前馬英九總統在競選時,曾經提出包括客委會預算倍增,促成客家基本法立法等9大政見,其中有關設立24小時大功率全國性客家廣播電台,至今則還沒有兌現,總統馬英九下午在接見台北市客家社團代表,坦言這部分還有努力空間,不過他也強調未來政府將進一步與民間電台合作,將現行一個禮拜9小時的客語播送時間,增加到11個小時,逐步兌現對客家鄉親的承諾。

  「大家未來一定要努力打拚,為我們的語言和文化一起推動。」

  用客語和鄉親搏感情,總統馬英九強調執政這3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客家文化,包括客語薪傳師制度建立、客基法立法通過以及客委會預算倍增等一一落實,但是關於成立全國性客家電台,總統坦言遇到困難,但政府會繼續努力。

  總統 馬英九;「但是我們透過節目的購買,換句話說,好幾個電台都播出客語節目,一共有9個小時,明天可以增加到11個小時,如果可以充分運用的話,我相信廣播電台的部分,也大致上達到我們的目標。」

  除了細數市長以及總統任內,加起來11年為客家的努力,馬總統也認為,不管是桐花祭或是義民祭,都是客家文化展現的舞台,也大大提升客家的能見度。

  總統 馬英九:「我們辦客家活動,就不要只限於客家人,所有的人都來,所有的人都來幫我們保存、幫我們發揚,這樣我們就成功了。」

  此外馬總統也用生物的多樣性作比喻,強調文化多元性,將更有助於少數文化的保存,並期許客家社團能繼續為推廣客家文化打拚,豐富台灣的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