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全彩漫畫「好客食府」 推廣客家文化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最能引起青年共鳴的課外讀物非漫畫莫屬,因此客委會和出版社合作推出介紹客家美食的漫畫「好客食府」,邀請曾獲得金鼎獎的客籍漫畫家陳志隆編繪,陳志隆還特別去客家庄取經,學習客家美食正統的製作方式,青少年在閱讀漫畫中,也輕鬆接觸客家飲食文化。

  漫畫博覽會現場人擠得滿滿滿,漫畫迷搶著來買漫畫,為了吸引青年族群貼近客家文化,行政院客委會也推出全彩客家漫畫「好客食府」,內容描述一群客家青年,打拚成為料理達人的努力過程,並牽引出客家最傳統的飲食文化精髓。

  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 劉東隆:「這本漫畫書是第一次用我們客家的題材,來畫的原創漫畫書,介紹所有我們客家的料理。」

  漫畫家 陳志隆:「我為了畫這本書,跑去苗栗、新竹,遇到了很多客家人,看到客家的市場,講客家話,我都起雞皮疙瘩了,所以覺得很感動。」

  客家人拿手的四炆四炒,以及發粄、菜頭粄等米食料理的製作過程,在「好客食府」中都看得到,書中也介紹客家美食文化的歷史背景,透過簡單易讀的漫畫形式,讓年輕人更容易親近客家。

  漫畫迷 林同學:「這本風格,我覺得比較像是港漫,比較不是我們喜歡看的那種漂亮的,可是我覺得另有一番風味。」

  漫畫迷 詹同學:「我覺得漫畫主題比較不同,有講到客家族群,就是讓我們比較了解,平常不一定會去了解的東西。」

  跟上時代腳步,推廣客家文化的方式也越來越年輕化,從電影、故事書再到漫畫,提供青年學子另一種認識客家的管道。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