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慶祝立堆300年 六堆後生人盛大籌備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屏東客家六堆自西元1721年立堆後,再過10年的時間,即將滿300年,為了不讓六堆300年活動淪為大拜拜,六堆的年輕人,號召認同六堆的鄉親、青年好友以及社會賢達,籌組創新與傳承工作籌備會​,為慶祝300年做準備。

  這是民國100年屏東竹田忠義祠春祭時,所施放的環保天燈,透過年輕人的構思,讓傳統的活動更有創意,當民國迎接100年的同時,六堆客家的年輕人正著手規畫10 年年後,六堆立堆300年的活動。

  籌備會召集人兼臨時主席 李世淦:「六堆有很長遠的歷史,300年先民打拚來的,我們應該要熱鬧的來慶祝。」

  李世淦表示,六堆300年活動,如何讓堆裡堆外的人士都知道,如何完成創新與傳承,希望透過籌備會達成共識。

  籌備會召集人兼臨時主席 李世淦:「希望成立觀光街車來服務大家,也有一部分希望擁有自己的河川,我們生活的部分自己先行命名,叫作六堆河。」

  六堆鄉親 鍾定豪:「我希望這群年輕人,以最熱誠的心情,看能為六堆做什麼事情,六堆人的團結是最大的問題。」

  李世淦指出,為了喚回六堆人對六堆特有的榮譽感,將藉著六堆立堆300年的機會,重新建構六堆在台灣歷史上應有的地位與價值,彰顯六堆精神。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