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幸福市集」特展 品味原客文化之美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開辦的「幸福市集」,在高雄一家百貨公司熱鬧開張,所有30個攤位,包含了客家、原住民風味美食以及各式時尚精品,懷舊手工養生料理等等,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採購。

  親切的叫賣聲,為客家的傳統米食增加許多賣點,這些在客家庄常見的新丁粄、芋頭粄或是紅粄,對於高雄都會區的客家移民來說,可以說是難得的稀世珍品。

  民眾:「在菜市場買得到嗎,這些買不到啦,這是我們客家人的。」

  還有打著「台灣客家」品牌的各式商品,包括客家粄條、醬菜、擂茶、創意花布包及紙傘等等,都在現場公開展售,對於推廣客家產業,提升客家經濟有實質效益。

  民眾 林郁婷:「如果多辦一些像這種活動的話,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客家,因為現在客家人,身邊每個朋友一定都會有,像我朋友也很多客家人。」

  幸福市集商家 李玉英:「讓大家傳承下去,因為市面上很少吃到客家傳統的粄。」

  薩克斯風的演奏為現場帶來歡樂氣氛,行政院南服中心表示,透過異業的結合以及共同行銷,可以創造更多商機,刺激更大的產值,因此「幸福市集」會在接下來的4個月當中,再舉辦8個場次,方便市民朋友輕鬆採買。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