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好客親子童遊會 互動體驗傳客家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吸引家長能夠共同陪著孩子接觸客家文化,由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所舉辦的「2011好客親子童遊會」,30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登場,由於是標榜親子互動,不少體驗與互動項目都是以孩子們的角度來規畫,為期9天的「童遊會」,要讓父母及子女共同親近客家文化。

  台上的小朋友,隨著音樂的節奏一起唱著客語版的兒歌「兩隻老虎」,為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所舉辦的「2011好客親子童遊會」揭開序幕,現場還提供一系列的親子互動活動,要讓家長帶著小孩一起親近客家文化。

  新北市客務局文教科科長 吳克億:「有學客語的,也有藝文表演,有DIY,也有客家的參觀,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客家文化,客家文化向下扎根要從小孩做起。」

  新北市客務局表示,這次的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多元,例如藝文活動表演,親子互動體驗DIY,還有客語教學等,活動期間正逢暑假,因此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來參加。

  小朋友 張梓均:「我自己進去跟好多小朋友玩,一直跳跳跳,跌倒也不會痛。」

  家長 葉麗庭:「其實天氣很熱,那都要排很久的話,小朋友會很不耐煩,否則每一項都是DIY,小朋友應該都會滿喜歡。」

  親子童遊會從30日起活動為期9天,不僅提供民眾暑假親子活動好去處,也有機會學習客語,藉此讓親子間共同親近客家,體驗客家文化的樂趣。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