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東方美人茶創高價 苗茶農聯合展售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東方美人茶口感溫潤,帶有淡淡蜜香,是茶界中的極品,也是客庄之寶,苗栗東方美人茶特等獎,今年更以8萬以上高價賣出,為打響苗栗東方美人茶名號,苗栗縣各農會茶葉產銷班,30日在銅鑼桐花公園,舉辦行銷活動,除了公開表揚今年特等獎茶農外,也教導民眾如何辨別茶菁,邀鄉親來苗栗品美茶。

  依照茶道「三段十八步行茶法」,沖泡出的東方美人茶,口感獨特讓人難以忘懷,今年苗栗東方美人茶特等獎,1斤至少新台幣8萬元起跳,參加全國東方美人茶的冠軍茶,更以1斤12萬元高價賣出,茶農表示,能種出冠軍茶,平時在管理茶園方面要特別用心。

  特等獎茶農 鄧羽妡:「一般茶園我們都是用包的,但是我們會介入管理,包括施肥、除草,就是請我們長期合作的農友,下去除草,什麼時候該修、什麼時候該剪,我們會叫他修、叫他剪。」

  不過坊間常有不肖茶農,打著東方美人茶名號卻參差劣質茶品販售,茶農表示,要辨別優質茶菁,其實從外觀就看得出。

  茶農 許時穩:「(茶菁)一朵一朵像花一樣,比較完整,還有它的白色、紅色、黃色、黑色,顏色比較分明,泡出來的味道,就會比較甘甜、比較香。」

  東方美人茶是客庄特有茶種,又稱「白毫烏龍」或是「椪風茶」,台灣主要產區為桃竹苗地區,為了提升苗栗縣東方美人茶水平,同時打響苗栗東方美人茶名號,苗栗縣政府也邀請了,各鄉鎮農會茶葉產銷班舉行大型展售活動,除了教導民眾如何品茗,也盼望喜歡喝茶的民眾能夠直接到苗栗產地,品嚐最優質的東方美人茶。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