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三義木雕節開幕 百件藝品展刀功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苗栗縣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30日正式開幕 ,會中公布「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冠軍得主,在上百件國內外木雕作品的激烈競爭下,最後由目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的董明晉同學奪冠,順利把冠軍寶座留在台灣。

  揭開代表三義木雕師最重要的木作工具「墨斗」大型木雕入口意象,2011國際木雕藝術節正式開幕,以開辦14年的三義木雕藝術節,成功把三義地區打造成國內木雕重鎮,透過交流與競賽,三義地區的木雕師近年來也屢屢在國際間嶄露頭角,讓行政院長吳敦義十分敬佩。

  行政院長 吳敦義:「三義鄉尤其多年來,大家經之營之,已經是木雕藝術的首都,可以說在國內、國外,都享有崇高的地位及口碑。」

  會中除了頒發第2屆木雕師認證證書外,也公布今年木雕藝術節的重頭戲,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得獎作品,經過激烈的競爭,最後由還在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的學生董明晉,以作品「森林中的變動與包容」拿下冠軍,同時獲得60萬高額獎金。

  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冠軍 董明晉:「總括起來,其實藝術家要創作,一路下來是很辛苦的,我覺得在這個過程中能夠受到肯定是很不容易的事,所以謝謝各位評審給我這些肯定,謝謝。」

  為期三週的木雕藝術節活動,主辦單位也在每週末安排各種DIY體驗、木雕師現場創作及展示等活動,邀請鄉親來三義感受木雕創作多元的藝術饗宴。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