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第8屆原創流行樂 首獎30萬獎金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100年原創流行音樂大獎,30日進行了河洛語、客語、原住民語決賽以及頒獎典禮,入圍者各個卯足了全力,要將自己的原創音樂完美展現,其中有不少金曲獎熟面孔入圍決賽,讓比賽更加有看頭,而來自新竹的黃子軒,跨足河洛 客語雙聲帶,也在今年雙料入圍,成為比賽眾所矚目的焦點。

  柔美的歌聲唱出鄉村河流的景象,去年原創音樂客語組首獎得主溫尹嫦登台獻唱風靡全場。

  同樣是客家原創歌手,來自新竹眷村的黃子軒今年首度入圍,就得到河洛、客語,雙項入圍的肯定。

  將小時候的回憶化作創作靈感來源,輕快的節奏征服全場歌迷,身為客家子弟的黃子軒,是河洛、客語雙聲帶,展現創作的才華,也要告訴大家音樂無國界。

  客語原創歌手 黃子軒:「我媽媽是客家人,像我媽的河洛話也講得很好,我想把這樣的象徵寫進我的歌曲裡,象徵族群融合。」

  而這場匯聚國內族群美聲的比賽,同時也是金曲的搖籃,像是河洛語金曲歌手嚴詠能,客語金曲歌后曾雅君、官靈芝等人,都是從這裡發跡。

  客語歌手 官靈芝:「演唱方面我算是很有經驗了,但在寫歌這方面我還是新手,所以去年的成績是佳作獎。」

  行政院新聞局出版處處長 張崇仁:「這個獎是鼓勵創作者,用自己的母語創作,我想這也是世界上很獨特的獎項。」

  邁入第8屆的原創流行音樂大賽,高達30萬的獎金,廣徵各路原創音樂好手的作品,不但提供了非主流的素人歌手以及族群音樂創作的舞台,也讓台灣的流行樂更加豐富多元。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