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9期 2011/08/15出刊/ 半月刊

 

 

「2011全球客家懇親大會」11/15日邀請海外客家社團鄉親共襄盛舉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全球各地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及會員鄉親,大家好!
  2011年,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也是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成立10週年。身為臺灣的客家人,我們感到無比的榮耀。十年前的新世紀伊始,在海內外廣大鄉親的高度期許下,全球第一個中央部會級的客家事務專責機關正式在臺灣成立,自此展開波瀾壯闊的客家文藝復興運動,全方位推動客語復甦、文化傳承、產業發展及國際連結等重責大任。
過去的客家運動,爭取的是:給客家一個機會。今天,我們倡議新客家覺醒運動,則是要:請客家人給自己一個機會!在面對全球化的衝擊下,海內外的客家人應積極奮起,以客家為榮、以臺灣為根、以世界公民為己任;發揮傳統的客家精神,秉持自我提升、融入主流、創造核心價值,並強化與國際客家的聯結,才能為客家開拓更寬廣的生存空間及永續環境。
  秉持這樣的理念,最近三年,本會全力推動 馬總統「牽成客家,繁榮客庄」的客家政見,更且加大幅度與力度,務以創新的精神、勇健的執行力,為我國家百歲再創新猷。其中,當以去年一月「客家基本法」的公布施行,堪稱我客家劃時代的里程碑,正式昭告世人客家從此進入體制,獲得國家肯認與保障。隨即我們協調考試院同意,在國家公務人員高、普考試新增設「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為我客家專業人才開闢一條擔任公職、服務公眾的正途大道。
  其次,在廣徵各方意見後,我們慎重選定並公告最具客家文化特色的農曆正月二十「天穿日」為「全國客家日」,藉以彰顯客家族群對臺灣多元文化的貢獻。旋於今年2月22日的「天穿日」,本會結合海內外70個單位,盛大慶祝第一屆「全國客家日」,此乃全球第一次客家人過自己的節日,極富深遠意義。
  就在今年,中華民國與客家族群同輝的2011年,我們首次以「全球客家懇親大會」的形式,邀請海外鄉親返國見證建國百年與客家十年的艱苦歷程與其豐碩成果,並藉此聯繫全球客家的堅固情誼,搭起各方俊彥學習分享及交流互動的平臺,而本次大會主題「十方來客‧千里傳情」即傳達著這樣的意旨與願望。
  竭誠歡迎大家共下來參加「2011全球客家懇親大會」,讓我們一起傳情客家,進而來客世界!

大會主題:十方來客 千里傳情

舉辦日期: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接機、報到、安排住宿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會議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至11月17日(星期四):參訪行程

報到/會議/住宿:
地點:王朝大酒店
地址:10547 臺北市敦化北路100號
電話:+886-2-2719-7199 傳真:+886-2-2545-9288
E-mail:bc@sunworlddynasty.com.tw
網址:http://www.sunworlddynasty.com.tw

參訪行程住宿地點(與會者擇一參加)
1.東部路線: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地址:97542花蓮縣鳳林鎮永褔街20號
電話:+886-3-877-2666
傳真:+886-3-877-1433
網址:http://www.skcf.com.tw
2.南部路線:
蓮潭國際會館
地址:81365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電話:+886-7-341-3333
傳真:+886-7-343-9955
E-mail:service@gardenvilla.com.tw
網址:http://www.gardenvilla.com.tw

與會對象及參加方式:
本次會議規模原則為500人,以海外客家社團鄉親為參加對象,皆由本會主動邀請後報名參加(每一社團原則不限報名人數,惟為顧及各地與會者比例之均衡性,本會保留報名同意權)。

會議使用語言:客語、華語(會場提供客語及華語之同步口譯服務)。

與會者交通費之處理方式:與會者自僑居地至臺灣之間的往返交通費,請自行負擔。

大會秘書處(如有任何詢問事項,請與下列人員聯絡):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11010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8樓
承辦單位:本會海外科
電話:+886-2-8789-4567分機601
傳真:+886-2-2722-0081
電子郵件:whcc@mail.hakka.gov.tw

艾力得國際會議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0462臺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28巷20號4樓
聯絡人:蔡丞鈞先生
電話:+886-2-8502-7087分機28
傳真:+886-2-8502-7025
電子郵件:whcc@mail.hakka.gov.tw

相關附件下載:
2011全國客家懇親大會邀請書
報名表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25335&ctNode=2159&mp=2013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謝晨馨
◆ 編 輯 群/ 古佳惠、李孟娟、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曾筱茜、彭賢明、賴亞華、謝晨馨、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