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政策座談會 肯定客委會貢獻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行政院客委會成立至今已經滿10年,昨天晚間,台北市客家公共事務協會等單位,舉辦客家政策的回顧與展望座談會,肯定客委會歷年來推動的語言文化政策,認為達到客家放中間目標,但更盼望未來能以執行力,落實各項客家政策,並促進與其他族群之間的對話,以及平等對待。

  台灣大學客家研究中心主任 邱榮舉:「幾十年來,台灣客家人的尊嚴、地位和權益要如何改進,我們要如何再創高峰,要為台灣、為客家,能和其他族群一起打拚,一方面對台灣的發展,可以和其他的族群平等,一樣有尊嚴、一起努力。」

  與會專家學者表示,客委會推動的客語生活學校計畫、客語認證考試,以及客語公事語言推動等,彌補學校正式客語課程不足,鼓勵民眾學習客語以及增加客家能見度,也使得客家族群逐漸恢復自信心,以身為客家人為榮,更希望政府落實各項客家政策,加強執行能力,以符合客家族群的期待。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