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打造賞桐景觀台 鳴鳳社區動起來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苗栗地區的桐花雖然仍沒盛開,不過頭屋鄉鳴鳳社區為迎接桐花祭的到來,特別動員社區志工在苗22線最高點打造了賞桐地標,希望未來能設置景觀平台,讓遊客能欣賞鳴鳳山最美的桐花美景。

  這處位於苗22線最高點的頭屋鄉鳴鳳村的平台,遼闊的視野,向東可看到仙山、加里山,向西南可看到苗栗市及台灣海峽,同時也是附近賞桐花的最佳景點,社區民眾為了讓遊客能一覽鳴鳳山桐花古道的美景,特別自掏腰包設置大型地標,希望未來能在這裡設置觀景平台,供遊客休憩賞桐。

 鳴鳳社區理事長 林金泉:「將來我們也會在這種油桐樹,桐花祭的時候,油桐花掉到平台上,是一個很好的景點,這裡的景觀也很美,讓人來這邊照相留念。」

  鳴鳳山擁有11座古道群,自然生態十分豐富,還有百年歷史的枇杷園,社區希望結合傳統產業與自然生態美景,讓遊客賞桐之餘,也能認識在地農產特色。

  社區民眾 溫智宏:「茂木枇杷是從日據時代,鳴鳳這一代徐屋夥房,約100年前就種到現在,子孫都還有在種,目前還有4、5公頃(面積)。」

  除了歷史悠久的古道群,鳴鳳山也是苗栗縣內著名的賞桐景點,客委會也曾補助經費,在這裡設置夢幻桐花步道,雖然桐花還處於含苞待放的階段,預計5月初才會盛開,但社區希望保留最原始自然的風味,讓遊客體驗山城桐花之美 。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