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花博客家商品館 創造百萬商機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花博昨天閉幕趕在花博最後一天,客漾精品館架上許多客家商品,幾乎銷售一空,主辦單位統計,自花博開幕以來,客漾館內平均一天,湧進超過1000位的遊客,而時尚又精緻的客家精品,已帶來超過百萬的商機。

  記者:「記者目前位於花博展內的客漾精品館,而我們看到的這桌子上,沒有放任何東西,農產品及商品都沒有,其實像是這客家酸菜、客家蘿蔔乾,早就在這兩天幾乎都銷售一空了。」

  客漾精品館,在半年的花博展期中已帶來百萬商機,並讓許多從外縣市來的遊客,對客家桐花商品更是愛不釋手。

  民眾 吳玉枝:「這就是桐花手機袋,很方便,像這個包包,我的零錢就放裡面,就比較不會髒。」
 
   民眾 蕭開芬:「花啦!還有那些花布,我會蠻喜歡的。」

  一天湧進客漾館的人潮就超過1000人,光是這個有花布圖案的購物袋,24日就賣出100多個。

  客漾精品館店長 翁佳惠:「昨天我們的這個袋子就賣出100(多)個,這個也有小個的,也有別的花色,這半年來差不多賺了百萬元,代表大家對我們客家的東西,很喜歡。」

  架上本來擺滿印有桐花圖案的瓷器,及可愛的客家花布包,不過現在幾乎都被遊客一掃而空,沒買到的朋友也不用失望,因為現在就是桐花開花的季節,花博結束了桐花祭則正要開始,民眾可到台灣各地的森林步道欣賞桐花之美,同時還有可能買得到相關客家商品呢!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