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溫度回暖氣候宜人 土城喜迎桐花祭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土城桐花節今年邁入第15年,雖然因為天氣寒冷,北部地區的油桐花目前還沒盛開,土城區公所表示,在土城桐花公園附近的賞桐步道,桐花花苞滿布,預計在4月30及5月1日左右將會盛開,民眾可以把握花期,來一趟賞花之旅。

  小朋友化作桐花仙子,活力十足的在台上唱唱跳跳,為土城賞桐花活動拉開序幕。

  新北市文化局長 林登讚:「因為現在是多元文化、多元的社會,所以說這樣的一個桐花節,是屬於大家的,是屬於土城的,是屬於所有全民,大家可以共同來參加的。」
 
   雖然因為天氣寒冷,北部桐花到現在還未開花,但主辦單位信心滿滿的表示,在30日與5月1日的主軸活動中,桐花一定會盛開,不會讓民眾失望。

  土城區公所民政課長 許正昌:「預計在主軸這兩天,花應該會開了,所以說整個花期,會預計在從這個禮拜六、日開始,到5月14、15號,大概有3個禮拜的花期。」

  土城桐花節每年吸引全台超過10萬的民眾來參加,可見桐花的魅力無法擋,主辦單位表示主軸活動中,也將舉辦一系列桐花飾品DIY及桐花繪畫比賽等,讓民眾不僅可以欣賞桐花之美,還能親身體驗製作桐花飾品的樂趣。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