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北市客圖影音培訓課 充實文化紀錄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沒有什麼比用影音來呈現文化更真實鮮活了,尤其客家文化多元豐富,讓許多有攝影興趣的人躍躍欲試,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的影音人才培訓課,今年度的課程剛開辦,同樣吸引市民在假日依然勤學,期待學成的時候能拍出滿意的作品。

  用鏡頭拍下畫面,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剪輯,最後完成一部影音作品,這是數位時代的手工藝,許多人用它呈現所見所聞,並留下美好的紀錄。

  影音班成員 徐錦秀:「我很想拍我爸爸。」

  影音班成員 呂秋美:「我想去拍觀音(鄉的)蓮花。」

  影音班成員 宋旻諺:「拍桐花,(為什麼 )因為桐花很漂亮。」

  不分男女以及年紀,參加數位影音培訓班的成員,心裡都有一個拍片的夢,新手上路的第一堂課,就從撰寫攝影腳本開始。

  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主任 官聖怡:「用他的角度,還有自己寫的劇本紀錄下來,這是最真實、最真的東西。」

  作為全北市唯一典藏客家影音資料的單位,每年都開辦影音培訓課程,長達8個月的課程,學員們必須具備毅力拍出更多影音作品,充實客家文化的紀錄與推廣。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