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桃園客家社區聯展 看見客庄風華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在桐花祭前夕,邀請平鎮市東勢、廣興社區以及龍潭鄉佳安社區,在龍潭鄉客家文化館舉辦客家社區聯展,希望用在地團體串聯的展演方式,展現桃園客家社區熱情與活力。

  在歡樂的鼓聲中,桃園縣客家社區聯展正式展開,桃園縣客家事務局這次以社區特色為主軸,邀請平鎮市東勢、廣興以及龍潭鄉佳安社區發展協會,一起舉辦聯展,讓各社區客家特色藉由展演表現出來。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綜合企畫科科長 鄭錦文:「藉由這個活動,讓桃園縣所有鄉親,可以全都來觀摩、來看,來認識我們客家文化。」

  多個社區攜手展演,讓前來參訪的民眾是大飽眼福,不但看見了客家早期文物,更有現代的環保創作以及客家民俗展示,這項新舊交會的客家文化展演,更讓社區民眾認為可以相互觀摩成長。

  參觀民眾 吳媽媽:「這樣的介紹,讓小孩子了解以前的這些文物,還有用途這是很不錯的。」

  平鎮市東勢社區發展協會 曾義琛:「這麼多東西,民眾來這看,可以說看到很多元的東西。」

  龍潭鄉佳安社區發展協會 林秋炳:「給各社區互相交流可以知道,我們社區除了這個以外,可以做一個更精進更提升的話,我覺得對我們客家文化是非常有幫助的。」

  平鎮市廣興社區發展協會 溫秀英:「我們3個社區,大家可以互相學習,讓來參觀的人來看到說,這3個社區做的環保的東西,又可以懷舊。」

  桃園縣客務局表示,這場展覽即日期至6月底止都在龍潭鄉客家文化館展出,客務局希望讓民眾看到不同形式的客家文化,也藉由這樣集中聯合展演,讓在地客家社區更團結,未來能發揮更多不同的創意。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