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2011客家桐花祭 苗栗造橋正式開幕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2011客家桐花祭全國開幕式,23日在苗栗縣造橋鄉正式開幕,總統馬英九也特別與會參與,甚至還將桐花祭現場變成客家小學堂,當場考起小朋友客家知識,而主辦的行政院客委會,今年還邀來小胖林育擔任代言人,雖然苗栗的桐花仍未盛開,但因適逢假日,還是吸引數萬遊客桐遊客庄,現場十分熱鬧。

  在2011客家桐花祭正式開幕前,主辦單位先舉辦了祭天儀式,感謝老天爺護佑客家,緊接著一連串活動展開,桐花舞的教學更是讓現場熱鬧滾滾。

  2011客家桐花祭活動23日下午在苗栗造橋盛大開幕,雖然因為天候較冷,部分地區桐花還不見蹤影。不過,客委會強調,今年的桐花祭,也因為花慢開而延長花期,民眾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賞花。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天氣比較冷,所以桐花開得比較慢,現在才開始開,不過這樣剛剛好,桐花祭的時間會更長,所以從今天開始的每個禮拜都可以來參加桐花祭。」

  總統馬英九也特別參與開幕式,甚至在現場考起小朋友客家常識,讓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總統 馬英九vs.小朋友:「有兩個客家人,曾經是國家的領導人,是哪兩位?」

  2011客家桐花祭從4月23日正式展開,橫跨13個縣市,超過2千場的各式藝文活動都將登場,邀請民眾走入客家庄,要感受全新的第五季-客家桐花祭。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