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台中客家桐花祭 東勢林場開幕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中一年一度的客庄盛事,2011客家桐花祭,23日在東勢林場開幕了。由於主辦的台中市客委會,今年縮小舉辦規模,使得今年的開幕現場顯得有些冷清。台中市客委會表示,由於台中市的桐花樹林較少,每年都要向彰化縣農會商借場地,未來他們將會積極營造桐花公園,讓未來擴大舉辦的台中桐花祭更有看頭。

 風景優美的噴水池旁,國樂團正演奏悠揚的樂曲,雖然讓人心情放輕鬆,但放眼望去,整遍的油桐樹林,卻只有幾棵桐樹開著花,不免讓遊客覺得掃興。

  遊客 楊姓夫婦:「開差不多有6分之1,今天差不多有3分之1,應該沒有問題,我聽你在說真的,真的,在賞桐那個地方,你叫人家去撿,那地上有。」

  東勢林場場長 吳逢源:「有時候冷,有時候忽冷忽熱,所以今年的油桐花,開得比較晚一點,我們預計大概在5月初的時候,會開始盛開。」

  除了看不到盛開的桐花之外,不少民眾原本以為縣市合併後,新成立的台中市客委會,會將今年的桐花祭擴大舉辦,但是台中市客委會卻決定,今年不向中央申請經費,而是用市府的經費舉辦規模較小的活動。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們這裡桐花不多,所以客委會補助不夠多,像今天這個活動,百分百各位的支持,台中市自己的錢來辦活動,有沒有客委會的支持,我下定決心,要把東勢打造成客家最亮的地點。」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 賴朝暉:「要找有桐花的地點比較困難,像客委會規定要有接駁車,東勢林場接駁車的安排有困難,所以今年沒向客委會爭取經費。」

  台中市客委會也表示,未來將尋找適合油桐樹種植的地點,朝規畫有特色的桐花公園為前提,並搭配預計興建的台中「客家土圓樓」,台中市政府要將東勢,打造成「客家新樂園」,讓各地民眾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台中客家風情。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