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客政策推動進度 黃玉振中常會簡報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國民黨昨天的中常會上,邀請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報告近年來客家的創新與突破,並針對總統馬英九客家政見,落實狀況進行回報,聽取報告之後馬英九表示,客家基本法的通過,不僅讓客家的地位更為明確,更給予客家充足的支援,面對全球客家語言使用人口逐漸減少的趨勢,總統也強調復甦客語使用,仍然會是未來推動客家文化最重要的課題。

  總統 馬英九:「全世界有6千多種語言,使用人口超過100萬的,大概只有200多種,像客語能夠有3千人使用,排名已經在前50名了,許多國家都沒有在講這種語言,所以當然是應該要保存,而且發揚的。」

  鼓勵大家說客語,總統馬英九舉自己的例子表示,在4年前就取得客語初級認證,雖然筆試拿高分90分,但口試只有60分、還要再加強,總統也指出全世界許多地方都有很多客家社團,但沒有一個像台灣設立專責機構保存客家文化,這點令他感到驕傲,未來也將會繼續投注心力,投資客家文化傳承。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