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桐」享爵士音樂會 苗客園區登場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2011客家桐花祭活動陸續在客家庄頭開跑,苗栗縣的第一場桐享爵士音樂會活動,也在16日下午,在銅鑼鄉,年底即將完工的客家文化中心園區旁舉辦,由於園區尚未正式對外開放,不少民眾對園區很好奇,趁著這次的音樂會,先到外圍的景觀區聽音樂、遊客庄。

  知名的爵士吉他手羅貝多,帶來慵懶的中南美洲拉丁爵士樂,讓現場的觀眾聽入迷,2011年客家桐花祭活動,已經在各縣市陸續開跑,苗栗縣的桐花雖然還沒盛開,不過遊客已經迫不及待走進大自然的懷抱。

  遊客 陳小姐:「就感覺很舒服,然後剛剛有風這樣吹過來,就是覺得整個就很輕鬆自在,而且剛剛歌手唱得很好聽。」

  微微的風吹在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的半月池上,民眾舒服地聽著音樂,甚至有人隨性躺下,享受自在的感覺,至於客家文化園區,究竟何時開幕,行政院客委會則表示,工程進度如果順利,園區預計年底完工,明年初可以營運,也希望儘快成為,苗栗的文化觀光新地標。

  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 鍾萬梅:「年底就會完工,預定明年1、2月就要開始營運,(爵士音樂會)一方面是暖場,二方面是為園區的營運做個宣傳,讓大家知道我們園區的位置在這裡,同時明年會營運。」

  上千位遊客伴著午後的風,享受著桐花爵士音樂會的怡然自得,雖然雪白的桐花來不及湊熱鬧,不過預計再1到2週後,苗栗縣的桐花就會盛開,屆時民眾若有空閒,千萬別忘了到苗栗擁抱雪白桐花盛開的客庄風景。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