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桐花祭開跑 吉安.崙背吹起賞桐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各地桐花祭陸續展開,2、3年前加入舉辦桐花祭行列的花蓮吉安、雲林崙背,除了以在地的熱鬧表演及在地美食,迎接賞花遊客,更積極栽種油桐樹,希望往後的桐花祭能更盛大熱鬧,吸引遊客前往賞花,進而帶動地方的觀光發展。

  雲林縣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詔安桐花祭」,16日在崙背鄉公所前廣場舉辦,小朋友精神抖擻帶來精彩表演,鄉公所也準備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及家長一起同樂。

  崙背鄉公所這幾年積極地種植油桐樹,希望為往後的桐花祭營造出「白雪紛飛」的景緻,吸引觀光遊客進一步發展地方觀光文化。

  雲林縣崙背鄉長 李永茂:「雖然崙背沒有客家花(油桐花),但以客家文化來說,崙背鄉可以說是獨一無二,所以油桐花在崙背,我們已陸續有栽種。」

  花蓮吉安鄉桐花祭熱鬧揭開序幕,除了表演,現場還有客家美食、手工產業稻草示範編織,吉安鄉去年起積極栽種近6000棵油桐樹,但因為還是幼苗,所以今年特地借用花蓮林區管理處南華工作站舉辦桐花祭,鄉公所也規畫,未來要將永興和稻香兩村打造成客家觀光重鎮,讓民眾賞花之餘,還能來一趟文化之旅。

  花蓮縣吉安鄉長 黃馨:「將來也希望推展觀花文化,向中央爭取最好的建設來到地方,我們相信觀光文化,搭配上我們的客家文化,相信是非常有特色。」

  由於今年氣候較寒冷,桐花開得比較慢,各地桐花祭會視情形延長活動時間,讓民眾好好享受桐花盛開白雪紛飛的美景。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