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順應民意 美濃客文館票價降1/3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位在高雄的美濃客家文物館,是全台唯一有收費的客文館,不過一直有民眾反映美濃客家文物館的票價過高,影響遊客入館意願。為了順應民意,日前高雄市客委會在市政會議上提出,降低三分之一票價的提案,並獲得通過。今後美濃客文館全票,將由60元調降為40元,半票由30元調降為20元,團體票則按全票8折,由50元調降為32元。

  遊客正在排隊買票,準備進館參觀客家文物,現在入館的全票是60元,半票與學生票是30元。客文館表示,累計1年的門票收入可以達到200萬元,這個數額足夠維持全館全年的修繕與水電支出,以及部分業務助理的人事費用。

  美濃客家文物館主任 劉國雄:「我們用收支對列,包括人事的業務助理的薪水,還有水費、電費這方面,還有假如裡面硬體設施有壞掉,就從門票(收入)來修。」

  由於美濃客家文物館是全國唯一收費的客家文物館,而且經常有民眾反映入館的票價太高,因此,高雄市客委會預計,要將所有票價調降三分之一,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參觀客家文物。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 許傳盛:「為了讓更多的遊客來到客家庄,來了解我們的客家文化,特別是美濃這個地方,所以說我們準備來降價,讓更多人來參觀。」

  客委會主委許傳盛表示,門票調降方案只要送交議會備查後就可以施行,不過,門票調降只是文物館過渡性的作法,未來如果市府的財政狀況允許,還是要朝向入館全面免費來推動。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