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創意料理賽暖身 推廣苗特色美食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推廣客家創意料理,苗栗縣政府特別舉辦「2011苗栗客家米食粽及黃金雞創意料理競賽」,上午請來客家媽媽們在縣府大樓一起包月桃粽,品嚐美味的黃金雞料理,為活動提前暖身。

  白斬雞、鹽水雞、茶雞、雞酒,各式各樣的雞料理,全部都是用苗栗在地「黃金雞」為食材,所做出的創意料理。

  黃金雞農 陳永泉:「要養閹雞起碼要養9個月以上,所以鬥土雞的閹雞,小母雞、土母雞還有閹雞,在台灣來說牠是最高貴、價值最高的雞肉。」

  除了肉質鮮嫩又美味的黃金雞,還有客庄道地的月桃葉粽,這是苗栗縣政府為了推廣,客家創意料理美食特別舉辦的「客家米食月桃粽及黃金雞創意料理競賽」,希望藉由競賽把黃金雞與月桃粽,變成苗栗最具代表性的客家美食。

  苗栗縣長 劉政鴻:「所以台北的很多好朋友們,他們特地的很多在過年過節的時候,還叫我們苗栗的鄉親,把土雞殺好後帶上去給他們,也一樣的他們到苗栗來的話,都是到苗栗來吃這個土雞,所以我們想說,土雞第一個先抓出來。」

  苗栗縣農業處長 范陽添:「現在新竹縣內灣也有月桃粽,屏東也有月桃粽,但是他們都沒有設立品牌,所以我們趁著建立起來,以後月桃粽就是代表,我們苗栗縣的粽子。」

  這次美食競賽預計將選出5支優勝隊伍,並提供在桐花公園,銷售黃金雞湯與月桃粽一年的契約,縣府希望藉由民眾良性的競爭,把客庄在地美食料理推廣出去。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