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到花博「談情說愛」 山林向陽搞笑演出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大家看過山歌融合相聲的表演嗎?楊梅市山林向陽合唱團,4月20日將在台北花博進行一場「談情說愛」客家說唱相聲表演,這是台灣首次將客家相聲結合混聲合唱的表演,讓來自各國的遊客從幽默風趣的演出中,看到客家文化的多元。

  兩位60歲的老人家湊在一起談情說愛,是什麼有趣的情況呢?成員平均年齡約60歲的楊梅市山林向陽合唱團,要在花博美術公園區進行「談情說愛」,「搞笑相聲及客家合唱」的演出。

  山林向陽合唱團長 黃德崇:「所以我們這次的演出,除了客家相聲以外,還有容納了閩南話、國語、拉丁語還有日語等等,都融入我們相聲的語言裡面。」

  這齣談情說愛相聲劇,敘述故事主角,回憶少年初戀到中年情變的故事,他們要以一段相聲,搭配上一首客家歌曲的方式來詮釋,這些團員都是楊梅高中的退休老師,有些甚至不是客家人,彼此間不斷的練習,就是要讓去花博的遊客能夠看到不一樣的客家文化。

  山林向陽合唱團員 鄭錦生:「一方面讓大家娛樂,知道客家的文化,還可以推廣客家的文化,非常好的機會。」

  山林向陽合唱團員 張狂瀾:「有更多的機會跟客家文化接觸,所以呢?參加這個客家合唱團給自己多一點東西學習。」

  山林向陽合唱團員 吳嘉珍:「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我希望我因為這一次的演出,讓我的客家話比起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合唱團團員表示,他們這次獲得客委會推薦,讓他們能夠到花博演出,對這群退休老師而言是一種肯定,因為大家堅持越老要活得越精采,他們用歡笑推廣山歌,讓更多遊客愛上如此豐富的客家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