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32期 2011/05/01出刊/ 半月刊

 

 

縣文化局接管新瓦屋 客家講堂開課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去年6月客委會,客家文化中心籌備處撤離新竹竹北新瓦屋後,其辦理的客家文化講堂,也隨著結束,而今年接管新瓦屋的,新竹縣文化局,即將重新開辦客家講堂,要以不同主題的課程,吸引各年齡層鄉親參與,擴大推廣客家文化。

  精采的客家戲曲棚頭戲「公揹婆」演出,為新瓦屋即將開辦的客家講堂招收學員揭開序幕,新竹縣文化局表示,籌備處連續幾年辦理的客家講堂,獲得鄉親們廣大的迴響,為了延續講堂的課程,文化局經過2個月時間籌畫,將邀請客家重量級人士專題演講。

  新竹縣文化局長 郭慧龍:「我們從4月16號開始,客家文化講堂邀請李乾朗老師、羅烈師老師等等,幾位名家來跟我們專題演講。」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籌備處辦理客家講堂時,是以常態性的課程,而且上課時間需要4個月,並要繳保證金,不過這次舉辦的講座,除了一律免費報名參加之外,也將以單元及不同主題性的方式進行。

  新竹縣文化局長 郭慧龍:「內容包含有傳統建築、茶文化及地方自然生態等等。」

  交通大學客家學院副教授 羅烈師:「讓許多鄉親們自由進場參加,也能吸引更多民眾參加這樣的活動,不一定這樣的階段性,可能會增加更多人知道,我們在這裡(新瓦屋)舉辦客家文化講堂。」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這次客家講堂將分為6場的課程,但因集會堂座位有限,每場只開放100位名額,除了專題演講之外,還安排戶外行程,帶領鄉親們走訪客家聚落古蹟及宗祠家廟等活動,吸引更多人認識新竹的客家庄,並體驗客家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