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9期 2011/03/15出刊/ 半月刊

 

 

南投天穿日檢討會 檢討缺失求改進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營造地方的特色活動,並且循序漸進擴大規模,所以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特別在天穿日過後,隨即邀集相關單位以及客家社團,在國姓鄉公所召開檢討會,希望藉由大家在參與的過程中所看到的感受和缺失都能提供意見,讓往後的活動可以辦得更加順利圓滿。

  南投縣的天穿日活動這次已經是第4次舉辦,不過這一次參加的人數可以說是大成長,來了將近3千人,而且也成為媒體聚焦的活動,讓鄉親們相當開心。

  國姓鄉長福國小校長 吳碧霞:「我們國姓鄉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到鄉裡面來,就是那天我看到那個盛況,我就說成功了啦。」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 劉貴珍:「只有說我們的活動可以吸引媒體,人家才會願意來報導。」

  雖然這次的活動辦得相當成功,不過文化局表示,對於整個天穿日的活動過程中,或許會有些疏失,因此這次才會勞動大家,一起來檢視,希望聽聽鄉親的意見,因為這些都是最真實的感受。」

  國姓鄉休閒產業策略聯盟理事長 胡水發:「因為我們從下面看上面,昏昏暗暗的(舞台),上面的亮度(夠),她即使化妝看起來會比較漂亮。」

  國姓鄉民代表 劉昌坤:「這個也是打電話進來(反應),哇那個講話(致詞)講那麼久,後面的節目都耽誤到了。」

  國姓鄉民代表 劉錦堂:「我個人不是很熟悉啦,但是這次這樣的三獻禮,我感覺到很奇怪啦,那個主祭官跟司儀,好像不是很搭調。」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 劉貴珍:「文化局會繼續更努力,來檢討這些缺失,為的就是明年可以辦得更成功。」

  文化局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檢討會可以矯正所有的缺失,讓往後的天穿日活動可以辦得更順利,更符合鄉親的期待。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