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9期 2011/03/15出刊/ 半月刊

 

 

大仁客家中心5週年 研討會推客家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屏東縣大仁科大客家中心9日滿5週年,這5年當中,客家中心每年都會舉辦,客家相關議題的研討會,邀請校內外的學者專家發表論文,希望讓更多學生貼近客家文化,也讓客家相關研究能與更多系所結合。

  地球漸漸暖化,氣候異常造成各地天災頻傳,要如何讓地球休養生息,在大仁科大客家中心舉辦的研討會上,有人提出應該要效法客家人的生活,因為早期客家先民的飲食與穿著都是取材於天然,尤其客家人天穿日補天的習俗,更是事先預見地球臭氧層破洞的危機。

  大仁科大總務長 黃寶林:「天穿日客家日這裡,當天會煎年糕,黏黏的就是補天用的。」

  大仁科大的客家中心是民國95年成立的,5年來舉辦類似的研討會超過10場,發表的校內外論文有百來篇,目的就是希望引導學生投入客家的研究。

  大仁科大客家中心主任 邱春美:「我想慢慢有他們的作品來,經過老師指導過後,就有每一個人每一個人的特色,就可以有產業,看得到成果。」

  學校董事長與來賓一起種下油桐花,象徵客家研究的精神將從此生根發展,客家中心主任邱春美說,今後客家中心的任務,不只要提升客家研究,還要將客家與各系所的學科相結合,使客家相關文化有更廣的應用範圍。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