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9期 2011/03/15出刊/ 半月刊

 

 

「雲頂天很藍」劇組 赴南庄辦見面會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客家電視全新8點檔連續劇「雲頂天很藍」,是描述一所面臨廢校的小學,地方民眾、師生間如何進行搶救母校大作戰的故事,這不單只是一齣戲劇,同時也反映了現實社會中少子化所帶來的問題,5日下午劇組人員特別來到故事背景的苗栗南庄,進行演員見面會,希望藉由戲劇與鄉親一同關心台灣孩子的未來。
 
   就是這部在3月8日即將在客家電視與全台鄉親見面的「雲頂天很藍」8點檔連續劇,劇情描述一所面臨廢校的國小,居民與師生如何進行一場搶救母校大作戰的故事,寫實的題材探討社會問題,是近來少數適合全家人一同欣賞的佳片。

  導演 李鼎:「最吸引我的地方是總算有一個從小到大,小朋友可以看,年輕人可以看,阿公、阿婆可以一起看的連續劇,而且笑中帶淚。」

  金鐘影帝唐川小時候就讀南庄鄉的偏遠學校,所以在演出時常有許多真實生活的感情投射,因此對這部戲感觸很深。

  金鐘影帝 唐川:「以前我們(小學)一年級時,至少都有3、4班,現在一個年級就一班,一班又只剩10幾位學生就覺得以前念小學那種熱鬧,小朋友上、下課,玩鬧的感覺沒了。」

  戲劇不單只是一種表演方式,它同時也能探討現實生活中的問題,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南庄鄉有5所國小全部都被列為偏遠學校,這些學生的教育問題值得探討,希望藉由這齣戲劇喚起社會的重視。

  客家電視台長 徐青雲:「希望對偏遠學校的問題,大家一起來重視,也希望不要因為住得遠,受教權受到限制跟影響。」

  這次的演員見面會,現場也邀請劇中主要演員一起來南庄與鄉親同樂,盼望鄉親在玩樂之餘,也能共同關心台灣孩子的未來。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