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9期 2011/03/15出刊/ 半月刊

 

 

人員未到位 南市客政策運作停擺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合併升格後的台南市政府增設民族事務委員會,下設原住民事務科與客家事務科,主管原本由民政局兼辦的原住民、西拉雅及客家族群業務,然而由於人員招募不及,使得客家事務科至今仍然沒有人員運作,台南市客家事務的推動形成空窗期。

  自從去年12月25日升格直轄市後,台南市政府增設民族事務委員會,不過由於縣市合併的關係,導致人事作業不及,至今客家事務科的科長及科員共4名員額都還沒有到任,客家事務形同停擺。

  台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 林賢豐:「包括人事,如果它是很完整的,有配套措施的話,事實上它的人事可以提早來作業,提早來公告,那是因為實在太倉促了,所以我們是一個新設單位,必須從頭來開始。」

  經過2個多月的公告與招募,市府希望從府內及外縣市機關,尋覓適當的人選,市長賴清德表示,客家事務的人員進用,必須適才適所,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還好現在人事作業已經完成,近期內就可以補滿所有的缺額。

  台南市長 賴清德:「府裡面要找到合適資格的人,我們是補了一些人,但是我們也希望對外招一些適當的人來推動這樣的業務,讓我們客家的文化能夠更加多元的推廣。」

  由於台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還設有專門委員一名,位階僅次於主任委員,目前首任主委已由阿美族的林賢豐擔任,因此台南市客家鄉親希望專門委員一職,應該由客家籍人士出任,這點市府也有了善意的回應。

  台南市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 溫彩棠:「主任委員是原住民,不過現在另外設一個專門委員,專門委員的立場,他的位階就等於副主任委員。」

  台南市長 賴清德:「未來專門委員,如果有適當的客家朋友,我們也會優先考量。」

  另外有關委員會的組成,依法將遴聘15名委員,這個部分委員會主委也與客家鄉親達成共識,委員將按照客家籍三分之一,原住民籍三分之一,學者專家三分之一的比例遴選,讓原、客雙方都可以達到均衡的發展。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