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9期 2011/03/15出刊/ 半月刊

 

 

「嫁掉頭家娘」 客視最新「劇」獻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客家電視單元劇「嫁掉頭家娘」,3月1日上午在苗栗縣竹南鎮國泰玻璃廠開鏡,由於故事描述玻璃廠,因為競爭面臨生存危機,迫不得已,想出要把工廠負責人嫁給有錢人為工廠紓困的故事,全劇在苗栗竹南拍攝,由於故事與國泰玻璃廠,因經營瓶頸轉型成觀光工廠的背景類似,讓演員們融入劇情特別有感覺。

  演員們跟著玻璃廠的老師傅學習口吹玻璃,只是這技術不簡單,加上鍋爐溫度很高,演員們首度來到玻璃廠演戲,感覺很新鮮。

  「嫁掉頭家娘」演員 藍葦華:「前幾天還沒拍以前,前幾天有來實習,實習過後覺得很難。」

  「嫁掉頭家娘」演員 亞里:「原來做玻璃不簡單,有很多不同的步驟,還有燒玻璃的時候溫度很高。」

  這是客家電視台的新單元劇,「嫁掉頭家娘」的拍攝現場,故事描述玻璃廠經營出現困境,於是員工們想辦法,要把頭家娘嫁給有錢人,來為工廠紓困的故事,雖然整個故事以幽默的方式拍攝,不過劇情背後卻藏著,客家人面臨困境時,想盡辦法度過困難的堅毅精神。

  「嫁掉頭家娘」製作人 李瑋:「那在這齣戲裡面,我們刻意凸顯出傳統產業它的韌性,以及它轉型之後,能夠面對這麼多的挑戰及壓力,它可以有一個新的生命力。」

  而全劇在竹南的觀光玻璃廠拍攝,提供場地的國泰玻璃表示,非常感謝客家電視,希望透過戲劇,讓觀眾認識苗栗的地方產業。
  
   國泰玻璃廠經理 林子瑜:「我們能做的盡量做,盡量提供一個免費的場所,給他們來拍,然後請老師傅教演員怎麼去做玻璃,然後讓大家認識這玻璃就好。」

  「嫁掉頭家娘」預計在5月份於客家電視播出,並有報名金鐘獎的規畫,劇組人員在高溫的玻璃廠裡作業,希望辛苦拍攝的結果,能讓觀眾欣賞到客家電視用心製作的好戲。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