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9期 2011/03/15出刊/ 半月刊

 

 

花東客家行政特考 錄取率5.66%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今天是公務人員地方特考的放榜日,今年地方特考共錄取2286人,總錄取率只有3%,比在花東地區舉辦的客家事務行政類科,錄取率5.66%還低,另外高普考,客家行政類科考試,是否要增設客語認證作為報名門檻,考選部則表示,將針對這部分再做研議,並做為今年7月舉辦高普考,客家行政類科考試依據。

  今年考取地方特考三等考試,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就是這三位考生,而今年,報考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人數共有96人,不過到考人數卻只有53位,也因為到考率不到6成,錄取率從原本的3.12%,提高到5.66%。

  考選部部長 賴峰偉:「到考率6成,大概是一個普遍的現象,所以事實上,客家事務報名的比率也差不多,錄取3位,錄取率是5.66%,那麼算起來,比全部平均下來的3%,是應該稍微高了一點。」

  去年國家特考,客家事務行政類科錄取名額中,有些並不是客家人也不會說客語,引起質疑與討論,考選部回應表示,將針對今年7月高普考中,研議增設客語認證,作為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報名門檻。

  考選部部長 賴峰偉:「那麼現在我們客語認證,在客家事務(類科考試)其實我們目前,在高普考有在檢討客家的語言,我們目前都還在討論,但是還沒有定案,表示這個問題是有在凸顯的。」

  今年地方特考總共錄取2286人,不過仍有101個缺額無人考取,其中有9成以上屬技術類科,考選部表示,將與出題老師,共同檢討考題難易度,希望在未來,能減少地方缺額的情形。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