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9期 2011/03/15出刊/ 半月刊

 

 

屏東客家市集 文創商品超吸睛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迎接六堆嘉年華,由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主辦的,客家傳統及文化創意市集,吸引許多文創產業擺攤,有內埔鄉知名的韓愈祭衍生商品,有蝶谷巴特創意檳榔扇,以及彩繪T恤等各項產業,展現客家鄉親的創意。

  舞台上麟洛國小的客家獅隊賣力演出,舞台下也有好看的創意商品。

  街頭藝人 林桂富:「這就是我們小時候玩的一發,現在我們就用五發的,一發、兩發、三發。」
 
   小時候玩的竹槍變成機關槍,創意商品得到小朋友的喜愛,另外還有文化氣息的商品「昌黎硯」。

  鐵石玩家 林富章:「鐵丸石的質量有5到6度,很適合做硯台的好石材,所以我就來做硯台,配合內埔韓愈文化祭。」

  石頭彩繪家 黃天華:「我們特別把六堆的分布圖,另外做一個設計,把它規畫成一個有地圖,樣本的圖案很清楚的,讓大家看到六堆分布在哪個位置。」

  跟六堆客家有關的文化資產,都變成業者的創意商品,就連國小校長都愛不釋手,還希望在經費允許之下,客語生活學校能夠使用這些商品。

  東勢國小校長 黃啟仁:「基本上價格我們可以接受的話,我們全校學生來換這種書包,營造學校客家環境的感覺,也是很好。」

  業者的創意與客家文化結合,創造出有特色的商品,有檳榔扇有彩繪T恤,藉由鄉親對商品的使用,讓客家的文化在日常生活中很自然的傳承下去。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