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9期 2011/03/15出刊/ 半月刊

 

 

3月六堆運動會 「大武山下小奧運」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客庄12大節慶3月輪到六堆嘉年華,下週即將登場的六堆運動會,將在屏東縣萬巒鄉舉辦,今年剛好是建國100年,六堆12個鄉鎮將主題定為「六堆風雲 百年榮耀」,已有許多鄉鎮陸續報名,各項田賽、徑賽和傳統客家民俗徑賽,下個月5日、6日「大武山下的小奧運」,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

  活力四射的啦啦隊表演,提前為3月即將登場的六堆運動會揭開序幕,今年適逢建國百年,運動會首度擴大舉辦,並融合傳統與創新元素,打造一場熱鬧的嘉年華。

  屏東縣萬巒鄉長 林碧乾:「為了發揚客家族群的忠義精神,特別從忠義祠請來忠勇公到活動會場,供民眾參拜,也會搭平安橋,讓前來參拜的民眾祈求平安。」

  邁向第46屆的六堆運動會,素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表示,六堆運動會承襲過去先民保家衛國的精神,而且六堆地區孕育出許多體育人才,延續這兩大特色,運動會將會精采可期。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像知名的棒球國手,也是教練徐生明,他就是六堆地區優秀的六堆子弟,所以可以說六堆地區,不僅文化優美,另一方面運動也很出名。」

  今年運動會,共由12鄉鎮區共同舉辦,台上震天價響的鼓聲,不僅提高大家的士氣,也希望打響南部客家文化的名聲。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