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9期 2011/03/15出刊/ 半月刊

 

 

「客家小王子展」 看見優質學習環境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苗栗縣銅鑼國小附設幼稚園,為展現客語生活教學成果,上午舉行客家小王子成果展,由小朋友發揮創意巧思,進行客家商品創作展售,還開設客家補習班,客家祕密基地及戲曲表演,營造一個全客語的生活環境。

  銅鑼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上午化身成導覽員,用客家母語為鄉親解說古文物,讓家長們覺得十分有趣,又達到教學的深遠意義。

  家長 邱先生:「非常好,從生活裡面的一些小細節,還有以前的一些器具,讓小朋友理解以前的生活,我們也可以回味一下童年。」

  還有小朋友自行開設的「客家藍寶店」,裡面展售各種由小朋友親手做的創意商品,讓小朋友體驗當小店長的樂趣。

  小店長 賴思潔:「(有賺到錢嗎?)有,(賺多少了?)很多錢喔!(哇!好多錢,有開心嗎?)有。」

  銅鑼國小校長 江寶琴:「這次是因為學生的一句,我怎麼不會說客家話,引發師生共同來設計一個課程,讓幼稚園3班的學生都能參與。」

  這是校方為了落實母語教學,特別舉辦的客語教學成果展活動,由幼稚園學生當小店長、導覽員,甚至開補習班教家長、師生們,校方希望用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母語,認識在地的客家文物、戲曲、藝文,透過活潑生動的教學技巧啟發孩子,讓每位孩童都能成為充滿自信又有創意的客家小王子。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