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9期 2011/03/15出刊/ 半月刊

 

 

「Hakka Taiwan」臺灣客家生活美學特展 為臺灣客家生活的原生創意留下感動!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的「臺灣客家生活美學特展」,將於今(100)年3月4日起至4月30日止,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3樓D區藝文展演空間展出「99年度至100年度臺灣客家特色產業輔導計畫」所輔導之客家工藝精品及生活用品,讓往來臺灣的國際旅客能看見客家工藝之美,並藉此鼓勵客家業者精益求精,將客家特色商品推向國際。

  行政院客委會多年的努力,至今已輔導超過300家業者,推出超過650件以上客家經典商品,讓文化不只是傳統靜態資產,也是一種生活風格,透過多元的行銷管道大幅提升客家特色商品的市場能見度及接受度,並期能躍升國際,打開客家產業國際大門,前進海外市場。去(99)年9月間客委會即遠渡重洋前往法國參加「2010年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Maison & Objet)」,展現臺灣客家特色文化創意產品的精湛設計與創意,用最貼近臺灣客家生活的原生創意感動世界,並深獲好評。

  本次「臺灣客家生活美學特展」以「留客」為主題,將客家工藝精品及日常生活用品以客家家屋的概念呈現,參展的62項展品自「廳下」及「間房」二大概念衍生,分為「來聊」、「讀書」、「食茶」、「食飯」、「洗身」、「著衫」、「睡目」等7項主題,呈現簡約、現代生活的客家生活風格,以臺灣客家文化獨特內涵與在地特色所開發出之工藝精品及日常生活用品,呈現臺灣客家生活創意。

  「臺灣客家生活美學特展」將自3月4日起至4月30日,止假桃園機場第二航廈3樓D區藝文展演空間展出,客委會期盼透過本次展覽,開創臺灣客家特色商品與國際市場接軌的機會,讓來自全世界的旅客認識臺灣客家優良設計商品,同時體驗臺灣客家文化豐富多元的生活美學。

詳情請至行政院客委會網站:www.hakka.gov.tw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19014&ctNode=2159&mp=2013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輯助理 / 黃曉君
◆ 編 輯 群/ 古佳惠、呂欣芸、李孟娟、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彭賢明、賴亞華、鍾皓如(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