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7期 2011/02/15出刊/ 半月刊

 

 

燈會比創意 桃園打造「客家龍」花燈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桃園縣今年元宵燈會展現獨特創意,有別以往用12生肖作主題,精心打造第13生肖「恐龍」,並以大型充氣恐龍內部發光及LED光影設計的方式,讓恐龍栩栩如生,主題恐龍更以客家花布裝飾並邀請兒童劇團一起加入演出,成為別具風格的桃園燈會。

  火把一點燃,今年桃園燈會也正式展開,有別以往用12生肖作主題的花燈,主辦單位創造出第13個生肖也就是恐龍,並以「客家花布龍」為主題,在這裡除了可以了解恐龍生態知識,還能親身體驗特殊的恐龍燈會。

  桃園縣長 吳志揚:「今年是兔年,不過這個用了很久,所以我們想到用恐龍來做我們的主題第13生肖,歡迎全家大小一起來玩,有很多文化的、教育的,還有很多的表演,所以一定很有意思。」

  另外桃園縣文化局還邀請兒童劇團演出逗趣的恐龍劇場與花燈相互輝映,非常漂亮,文化局表示展覽融入了生態、文化、教育及環保等觀念,讓大家一邊看花燈也能了解環保。

  桃園縣文化局長 張壯謀:「很多小朋友會很高興跟紙風車劇團互動,一方面很有教育意義,還有這次燈會展出後,所有的東西都會回收,不會留下一點垃圾。」

  小朋友:「看恐龍很好玩。」

  家長 葉奶奶:「我們帶小朋友來看恐龍,跟別的地方不一樣的是,別的地方都是做兔子,這個又是環保做的,對孩子來說教育的意義很好。」

  即日起到2月18日,活動期間會場還有包括始祖鳥劇場、移動恐龍車、小丑及魔術等精采活動,要讓大家有個難忘的親子元宵樂。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