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7期 2011/02/15出刊/ 半月刊

 

 

北市客家文化會館 最快7月試營運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特別到台北市客家文化會館向客家鄉親拜年,並表示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即將完工,台北市客委會將在今年7月試營運,9月開始正式營運。

  深深一鞠躬,台北市長郝龍斌向客家鄉親拜年,並感謝去年鄉親對他的支持,同時發送新春紅包給在場所有客家鄉親,而郝龍斌也向鄉親們表示,正在趕工中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將在9月正式營運。

  台北市長 郝龍斌:「這裡是聚會的場所與平台,把客家的文化在這裡傳承下去,我們更加希望外地來的客家鄉親,真正也能夠從這裡,跟我們所有的客家鄉親,能夠有一個互動,有一個了解。」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有象徵客家人崇文惜字精神的敬字亭,展現客家特有菸業的菸樓涼亭等,是一座具有客家元素的都會區人文生態公園,不過去年有立委批評,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耗資7億多,卻有可能成為蚊子館,對此,立委趙麗雲有不同的看法。

  國民黨立委 趙麗雲:「尤其實生活的層面、生活層面,回溯我們祖先的足跡,這樣較深層的文化,來作為我們世界的客家中心,我相信不會變成蚊子館。」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將在7月試營運、9月正式開園,台北市客委會主委劉智雄有信心地表示,在試營運期間就會積極推動各式客家藝文活動,讓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成為一個歌舞表演及戲劇演出的平台,絕不會讓主題公園成為蚊子館。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